../../images/logo1.png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陆法钢 刘美伶  来源:校巡视整改办公室  编辑:党委巡察办  点击:

11月7日,学校在北京路校区道德讲堂召开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罗鹏主持会议,校领导汤磊、曾柱、蒋红梅、沈祥春,附属医院院长左石,校党委委员陈颖出席会议。

9月2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督导组及工作专班。巡视反馈至今,校党委、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已先后7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和推进会,听取巡视整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就落实整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扛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

会议对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不是一般性的业务工作,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体现的是政治担当,考验的是对党忠诚。全校上下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整改工作一贯到底。

会议表示,巡视反馈如同一面镜子,既帮助学校找出了发展中的“病灶”,又开出了“药方”,对学校更好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委班子办学治校能力,提高干部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警示效应和鞭策作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地反“四风”、转作风,以党风促政风、带校风,推动形成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助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奋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倒排工期,卡严节点,逐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标准“五定要求”,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亲自管、示范做,要紧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牵头好,对各单位整改情况紧盯不放、全程跟踪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有机结合,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切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正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同时要狠抓制度执行,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特色教育强省”和“健康贵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巡视整改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组织力、执行力,以真抓实改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盯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抓整改。各责任单位(部门)要相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专班,对照任务分工,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逐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巡视反馈意见分解细化,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及时开展督促检查。要强化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抓整改。全校上下要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注重抓好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贯彻“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百年贵医”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汤磊从指导思想、整改目标、组织领导、整改内容、责任分工、整改步骤等方面对巡视整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就落实具体整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附属医院、第二、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肿瘤医院、白云医院、乌当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14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